【一曼有约】私房钱借老婆换房 男人的心事很难猜

  倾诉人物:陈女士

  倾诉时间:2019年3月

  最近很烦,他做的事让人寒心。

  我省吃俭用还债,竟是右手还左手。

  公公婆婆帮着老公隐瞒私房钱,我想不通。

  换房是想住宽点,积极备孕要二娃,现在我不想了。

  小房换大房

  公婆借10万

  10年前,因为工作关系他认识了我,经常约我出去看电影、游玩。他家是农村的,弟兄姊妹多。

  当时,我妈不同意我和他耍朋友,说女人就像菜籽,落在肥地是一棵肥菜,落在瘦地是一棵瘦菜。他对我好,百依不顺,让他站着不坐着,嘴又甜会哄人。我妈撇嘴,话说得再好,也不能当饭吃。

  他上门求婚,我妈提出要买房子才能结婚。他爸妈七拼八凑不够首付,我妈数落了我一番后拿钱出来,帮着在本地较好的小区买了一套七十多平方的房子,两房一厅,无阳台,客厅、卧室窄小。

  房子虽小,我俩挺开心的,终于有了自己的小窝。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用听父母唠叨,打滚、撒谎、放屁不用顾忌谁,自由自在。不久,我们有了女儿,女儿随他嘴甜,逗人喜欢。公婆来我家住女儿房间,女儿就和我们睡。当时,女儿小跟我们睡觉没觉得不方便,一天天长大后我觉得对孩子不好,动了换房的心思,我又不想找我妈借,免得她说我当初睁眼瞎、不听劝。

  女儿那么乖,我总想尽可能地给她创造好一点的条件,让她从小学舞蹈、画画,各种兴趣班只要她喜欢,我都会让她去。结婚这么多年积蓄不多,换房势必要装修,要花不少钱,他不同意买房,说现在这样住着挺好,以后再说。

  他喜欢车,总是嚷嚷着要买。我觉得用处不大,他却觉得非买不可。男人都喜欢车,车就像男人的另一双腿,有了车后男人们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在外撒欢的时间越来越多。

  我不同意,一段时间他阴沉着脸进出,家里气氛尴尬。架不住他闹腾,我心软就买了车。真不明白他怎么想的,车是消耗品,房才是保值品、增值品。

  近年来政策放宽,好多朋友都生了二娃,他(她)们有父母帮着带。我爸妈帮我带了女儿,听说我们想要二娃,立马表态带娃太累,二娃让爷爷奶奶带。房子这么小,爷爷奶奶来了怎么住?而且,有了二娃,家里就更住不下了。

  我下了决心,一定要买房,先换房再生娃。说干就干,我四处张罗卖房,卖房后又四处看房。新城小区环境好、户型好,我看好四室二厅的房子,一生活阳台,一休闲大阳台;四间卧室虽不大,但能保证都有地住,我俩住一间,女儿住一间,二娃住一间,公婆住一间兼客房、书房。

  房子好价格也不便宜,我以前的房子小、家具旧,卖房钱付了新房的首付剩得不多,还要买车库,新房装修、家具等也要花不少钱。

  无奈,我腆着脸找我爸妈借钱。爸倒没说什么,我妈不高兴,戏虐我是赔钱货、不省心,结婚凑钱买房,婚后帮着带娃,现在又要借钱买房。我们就你一个女儿,借你要你还吗?我们的钱以后还不是你的钱。你呀,你呀,让你找个城里的你不听,当初要是听我的,找个条件相当的,用得着我们操这些心吗?二娃本来带带也没关系,但又不跟着我们姓,我们凭什么一直帮着带。他爸妈倒好,现成的爷爷奶奶当着,不出油不出米不出力。

  虽然拿到钱,也不用还,但我妈给的5万元和一顿数落让我心里不痛快。回家后,我发了火,数落他,越说越委屈,掉了泪。他安慰我说回家找他爸妈商量,把他们的养老钱先借来用,以后有了还。

  他回了一趟乡下,回来给了我10万元,说是父母的血汗钱、养老钱,咱们先用,以后有了赶紧还,免得兄弟姊妹知道有意见。我有点感动,虽然公婆的钱要还,但他们的条件不同于我爸妈,钱来得不容易。

  我点头如鸡啄米,连声说,这钱一定还!

  不想啃老

  省吃俭用还债

  有了憧憬,心情就好,看花花美,看啥啥好。

  我找朋友设计,选择地中海风格,白蓝相间,浪漫唯美。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生活,要省吃俭用还债我也高兴。他这次舍脸去找公婆借钱不易,我体谅他的难处,大包大揽了房屋装修等活,孩子放学后去他单位做作业,煮饭、洗衣家务不用他操心。

  辛苦折腾一番,终于住进了新房。亲朋好友的贺礼有四万多元,他拿走4万元说还他爸妈。我有点心疼,钱未捂热就没了,但咱不能让他兄弟姊妹说啃老啊。他是家里的老大,老大一般在家里都是干活的命,贡献大、付出多才能受一家人尊重。

  新房住着虽好,但每天睁眼就是房贷、车贷和家里的各种开支、人情往来,借债还了4万元还剩6万元,“鸭梨”大啊。

  不能开源只能节流。没办法,我为女儿少报了些兴趣班,只保留了舞蹈班。女孩子从小学跳舞,以后形体好、气质好,再穷不能亏了孩子。打开衣柜,我翻翻捡捡,仔细盘算,哪些衣服还可以互搭,多变换些花样找到新鲜感,这样就不用买新衣,又可以节约一笔开支。

  平常我们吃食堂,周末去我家混,不用买房买菜还节省钱。我妈嘲笑我,穷人的女人会当家,你要早这样会算计,至于过这样的日子吗?

  我嘻皮笑脸怼她,这样的日子怎么了,好日子都是算出来的。

  去年年终,他发了年终奖交给我,让我凑凑看有多少。他的、我的七七八八加起来有2万元。我和他带着女儿回乡下过除夕,当着他兄弟的面,理直气壮地把钱交给了他妈,说妈你捡好,剩下的4万块我们会尽快还你。

  他兄弟一脸大写的服字,我绷着劲,心里却得意,这下你们没话说了吧。

  发现私房钱

  右手还左手寒心

  冬天的乡下清冷,外出打工的回家,寂静的村庄增添了生气。女儿到乡下觉得新鲜,牛羊猪狗鸡看不够,拉着我和她爸在村庄转悠,摘桔子、打柿子。

  耍了两天决定回城,陪我爸妈两天。公婆为我们收拾了一些土特产,盐菜、洋芋、地里新割的菜、自家种的米、树上摘的桔等一大包,车子后备箱塞得满满的。

  我们准备走时,婆婆突然叫住他,说有事要说。他娘俩进屋里嘀咕,我起了疑心,有什么不能当着我说的?我进屋凑近偷听,木房子不隔音,听婆婆说你放我那钱,你姐给我说想借用,我让她找你,她说给你说了,去年开馆子亏了,人家催着还钱。

  他嗯嗯地应着,说,这事我知道,你拿2万块给她救急,以后有钱了慢慢还。

  我呆住了,省吃俭用还公婆的钱竟是还自己老公的钱。想想他这样对我,公婆一家人帮着他瞒我,我气愤冲进屋骂他不是人。他妈不好意思,他一脸惊慌,说存钱瞒我也是为家庭好,以备急需。

  不想和他说话,不想听他解释,不想看到他爸妈,我转身就走。他追上来拉住我,我狠狠地盯着他,让他放手。他不放手,让我把话听完。

  想想之前我对他的信任,我寒心。我原以为他一心待我、从不隐瞒,我腆着脸挖我爸妈,蹭吃蹭喝,借钱不还;而他呢,有钱竟然说是他爸妈的,家里有钱立马要还,不和我商量又给他姐、姐夫。

  我在他眼里算什么,生儿育女的工具?我省吃俭用还债,竟是右手还左手。公公婆婆帮着老公隐瞒私房钱,我想不通。换房是想住宽点,积极备孕要二娃,现在我不想了。

  夫妻不一条心,要二娃何用?我不想用孩子做纽带,维系婚姻。我希望的婚姻是你侬我侬,我心里有你,你心里有我,一床被子一条心,而不是人心隔肚皮,表面和睦,暗地你防我、我防你。

  他说我想多了,私自存钱是为了家里救急。好笑,哪个家?我们小家还是他乡下大家?我买房省吃俭用还债,他倒大方给姐姐救急。他的钱借我换房,我要节衣缩食还,他不住吗?都说夫妻多年亲密熟悉如左右手,而我却右手还左手,左手伸出放外存放。

  想不通,他怎么解释我都觉得虚假。他说悄悄存了钱,家里需要也拿出来了,又不用找外人借,多好。好吗?不用找外人借,那他算什么人?每日同睡,枕边人生活多年,我以为是亲人,甚至比父母还亲。毕竟多年后,父母日渐衰老迟早要离开我们,而我和他是要一起慢慢生活、日日陪伴、共度晚年的啊。

  我把他当亲人,他这样对我,把我当什么?亲人啊,他嘴甜如以往,说这些钱都是他在外面利用业余时间挣的,私房钱充公,现在我又会过日子,以后不再悄悄存钱,全部交我。

  这话放在以前,我高兴,我爱听。但现在,只觉得他在敷衍。“借债”不用还,负担减轻,我却一点都不高兴。以前,我信他,他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我不信他,他说什么,我都会在心里反复猜疑,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他私房钱借我买房,我没给爸妈说,怕他们生气,只能自己慢慢消化。

  十万元私房钱瞒着我存了多年,一起生活这么久的日日夜夜他小心翼翼地攒着小金库,而我却傻白甜地笑啊闹啊,没心没肺地啥和他都说。我以为我的是我们的,他的也是我们的,事实却是我的是我们的,他的不一定。

  心远了,身体也就远了。我搬到女儿房,想静静,何去何从我还没想好。

 (记者 易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