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路护路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王仿 文/图)4月8日,黔江区 “知路、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月活动在舟白街道机场居民安置点启动,为铁路沿线群众送去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

宣传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了《铁路法》《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向群众发放了《重庆市黔江区铁路护路安全手册》等资料,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强化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观念,发扬知路爱路护路的社会风尚。

  “以前没得这些安全意识,今天在现场看到这些展板、案例,确实很吓人。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告诉家里人、周围的人,不要去铁路边玩耍,保护道路安全和人身安全。”舟白街道居民田繁荣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黔江区委政法委(区护路办)联合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教委、区司法局等部门主办,舟白街道辖区内中小学、舟白派出所、正阳派出所、黔江火车站派出所等单位参加活动。

  “黔张常铁路即将贯通,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爱路、护路的意识,自觉维护铁路安全和自己人身安全的意识。为黔江铁路平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和尽到自己的责任。”黔江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徐亮说。

  接下来,基层护路组织、铁路公安民警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向铁路沿线群众普及铁路爱路护路意识,多方联动,维护铁路稳定,优化治安环境。

  同时,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进村社、进家庭、进学校等活动,加大对铁路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在铁路沿线形成良好的爱路护路、珍爱生命和关爱他人的和谐氛围,让爱路护路观念深入人心,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