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公司大力推进板栗山安置区综合环境整治

  重建雨污水管网 小区居民积极配合

  导语:自黔江区加大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以来,黔江处处彰显绿水青山,城区空气清新,街道靓丽整洁。为进一步提升安置区环保治理成效,近日,黔江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八方公司开工建设正阳街道桐坪社区板栗山安置区B标段雨污水管网项目,小区居民主动积极配合施工,共同助力小区综合环境整治抓紧推进。

正式动工

  重建雨污水管网

  雨污水管网的正常运行是一个城市文明卫生的重要指标,它是城市最重要的基础工程设施之一,直接影响着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

  板栗山安置小区原有污水管网于2012年10月建成投用,因该小区自建房建设时序不一,建设期间重型机械碾压等原因导致雨污水管网破损堵塞,影响了小区综合环境品质。“两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相关责任单位通过加大“清扫保洁、绿化整治、完善设施”等举措,小区环境得到了逐步改善。

  2018年随着板栗山安置区居民自建房基本结束,小区综合环境的提档升级和环保整治工作正式纳入区级相关责任单位2019年环保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2019年3月22日,拥有专业施工队伍、项目现场管理经验丰富的黔江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重庆市黔江区八方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八方公司)作为建设单位,承接了板栗山安置区B标段环境整治及配套附属工程,标志着该安置区雨污水管网工程正式启动重建。

整治前(资料图片)

  分段多块平行作业

  在经过前期一系列准备工作后,2019年4月1日,八方公司正式进场开工建设板栗山安置区雨污水管网B段项目,同步实施环境整治与配套工程。项目建设主要包涵沟槽土石方开挖、雨污水管网安装、化粪池及小区路面恢复等综合环境整治。

  “为尽快推进环保治理见成效,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我公司决定采取分段平行施工方式,多块平行作业,在规定工期内尽快完成施工任务。”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朱光友说。

  据了解,板栗山安置小区占地面积约85亩,规划还地安置134户。此次开工建设的雨污分流管网工程项目属于区级重点民生项目。小区雨污水管网重建完成后,雨污水将分流排入周边配套市政管网,彻底解决雨污混流等现象,提升小区居住生活品质。

  居民主动配合施工

  “管网施工期间,原有的破损、临时管网将拆除;同时梅雨季节也即将到来,短期内将会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不便。请大家积极配合支持,我们也努力克服困难,尽快抓紧施工,为大家早日消除后顾之忧。”项目业主现场代表—王雷耐心地向周围居民做好解释。

  “我们全力配合,这是一件大好事啊!”得知小区雨污水管网重建,安置区居民程绍伦表示,几年时间里,安置区房子密了、道路宽了、绿化有了、路灯亮了,只要雨污水管网重新建好后,小区的环境就是真的好了。

化粪池基坑作业

  开工当天,附近居民纷纷围观在建设现场,主动配合支持作业。看着施工人员测量管道位置,看着地上的杂草一点点消失,大家你一句我一言表示:环境好了,心情就好了,生活也就更舒心了。

  据悉,清明节期间,八方公司组织工人抢抓晴好天气,已将小区原有化粪池基坑进行了施工改造。截至4月8日,化粪池已完成垫层作业,正在进行地板钢筋绑扎等工作。接下来,该项目将在推进雨污水管网建设的同时,同步进场实施小区内新增绿化、人行道铺装等工作,小区综合环境整治工程有望6月底完工投用。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郑娥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