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绿化带垃圾  扮靓绿色风景线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三岔河附近看见,清洁工人们正在边坡的绿化带清理白色垃圾和枯枝败叶,确保绿化带环境卫生整洁(如图)。

  把垃圾扔进绿化带很容易,但环卫工要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却费时又费力。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黔江河堤这一带有10多公里长,而且这样的斜坡土坎绿化带较多,最容易滋生垃圾。由于绿化带上有铁丝网,环卫工人有的用火钳夹,有的用手掏,很是麻烦。

  记者看见,不一会环卫工人的垃圾袋里面就装满了,这些垃圾有烟头、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子、宣传单等等。环卫工张大姐说,现在绿化带的垃圾还是减少了很多,反映城区市民素质的提高,但是在打扫过程中还是会捡拾到很多的烟蒂和矿泉水瓶子。

  一边是环卫工人在捡拾垃圾,但记者又发现,河堤上不时还有垃圾从人行道上扔下来,比如烟头等等。往往是环卫工人打扫一路,后面又有了新的垃圾。

  一位路过市民说,三岔河一带人流量大,他最反感的就是路上有很多发传单的,成了污染源。这些传单三分之一会被扔掉,而这些广告传单,设计成了扇形,许多家长收到传单,当作扇子给孩子扇风,可用完了,就随手扔进了一旁的绿化带里。

  河堤绿化带是城市的绿色风景线,她的美丽还得靠大家齐心协力来维护。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应当约束自己,不乱扔垃圾,同时也要勇于制止不文明行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