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1691期

文明黔江公益广告首图

 

  《黔江手机报》1691期

  2019年4月4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廿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0,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阴转多云,气温:11~24℃

 

  ★黔江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信箱: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市民西路行政服务中心一号楼区委政法委(黔江区扫黑办)(邮编:409000);

  举报电话:区纪委监委79222395,区委组织部79223373,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79230256,区公安局110、79332152;

  举报邮箱:qjshce@163.com。

 

  ★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在行动-区两违整治办举报投诉电话:023-79230881★

 

  【今日导读】

  ★黔江区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黔江区2019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我国第一代火箭运输船完成首次中修改造

  ★我国将进一步推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

  ★重庆对25类涉农案件开通绿色审理通道

 

  【黔江要闻】

  黔江区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

  4日上午,黔江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烈士陵园举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副书记李卫东等区“四大家”领导,区级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驻黔部队官兵代表,烈属、老战士等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群众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长眠的英烈致敬。徐江宣读祭文。

  徐江说,举行祭英烈活动,就是要学习先烈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的理想信念,学习先烈们不计得失、鞠躬尽瘁的爱国精神,学习先烈们不忘使命、一往无前的高尚情操,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入血脉,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开创黔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当前,在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下,黔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生态文明、人民幸福。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接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重要经济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美丽黔江贡献力量。(梅佳)

 

  黔江区2019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

  4日,黔江区2019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武装部长郭继勇,区武装部政委姚本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管武装工作上来,从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中、从全面精准把握国家安全形势中、从层层压实责任人人主动担责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的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业主责,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做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做好民兵组织整顿,过细做实征兵工作,全面提升动员备战能力。要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营造军地各级和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夯实武装工作基层基础,科学统筹,加大投入,努力解决硬件基础差、软件不过硬等问题,着力推动全区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台阶。

  会议还宣布了乡镇街道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述职报告。(梅佳)

 

  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3日,市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要求,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领导刘毅、杨通胜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市、区的工作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徐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面开展风险研判,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走过场、图形式。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自然灾害防治特点,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务求实效。

  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和夏季高温汛期即将来临,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江要求,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高度重视,严明责任纪律,落实防范措施,坚决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王仿)

 

  >>3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率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农发行黔江分行有关负责人,到黔江储备粮公司南沟仓库实地查看政策性粮食储备情况,并对推进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工作提出要求。(陶俊杰)

 

  >>3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率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辖区内的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春季“三防”(非洲猪瘟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罗跃)

 

  >>4日,全区安全稳定和反恐防恐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加旭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罗跃)

 

  >>4日,国务院批准召开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龚杰品)

 

  >>3日,九三学社黔江区委第四届第十一次全委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委主委郭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梅佳 谢瑾)

 

  【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

  >>近日,沙坝乡开展清明节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对学校食堂、超市及周边副食店餐饮店30家进行全项目检查。共查出食品安全隐患13起,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确保了全乡师生饮食安全。(侯文件)

 

  【黔江动态】

  >>4日,区委政法委、区文旅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新城管委会、区城市管理局、区人社局、濯水、金洞、白土、蓬东、城西、舟白、中塘、冯家、沙坝、正阳、金溪、阿蓬江、新华、石会、白石、水市、鹅池、黑溪、杉岭、黄溪、马喇、城东、小南海、区农投公司、区旅投公司、鸿业集团等单位和街道乡镇,分别召开了传达贯彻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议精神会。(本报综合)

  >>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区林业局、黑溪镇、阿蓬江镇分别召开会议,就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报综合)

  >>近日,团区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系统、区国资委、阿蓬江、新华、马喇、中塘、濯水、区旅投公司等单位和街道乡镇,分别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本报综合)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变型拖拉机整治工作联席会,就变型拖拉机假牌、假证、套牌、伪造牌证、年检及渝01字头拖拉机号牌的报废、注销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贤波)

  >>近期,舟白街道社会事务科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力开展整治“两非”工作专项行动,重点查看辖区内药房有无按规定使用终止妊娠药品,对“两非”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杨璇粲)

  >>4日,白石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职工观看革命烈士事迹纪录片,及时传播烈士精神,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秦黎妮)

  >>4日,城西街道召开农村宅基地复垦暨农房收储工作部署会,就宅基地复垦、农房收储的条件、范围以及工作流程作具体安排。据统计,目前,全街有意愿复垦农户500余户。(徐家凤)

  >>日前,区交易中心完成了博宏-上郡新都商业及幼儿园资产评估服务项目招投标工作,节约资金29万元,节约率达66%。(杜敏)

 

  【国内国际】

  >>远望21号船、远望22号船4日顺利结束船舶动力试航停靠母港,标志着我国第一代火箭运输船首次中修改造圆满完成。

  >>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推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短缺药监测应对和医疗救助工作,更多让群众在用药就医上受益。

  >>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出台意见,针对辖区内25类涉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案件设置绿色审理通道,建立立案登记特别识别标记、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工作机制,加大对涉农案件的司法服务保障力度。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2日重申美方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时设定的“目标”,即把伊朗原油出口量“降为零”,同时披露获得暂时性制裁豁免的8个进口方中3个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有四分之一的医疗卫生机构缺乏基本供水服务,影响到20多亿人,尤其在最不发达国家仅有55%医疗卫生机构拥有基本的供水服务。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18/9年冬春季航班时刻表★

  黔江——重庆 G52634  10:05-10:50  周一、二、六

  10:10-11:00  周三、四、五、七

  GJ8855  15:20-16:05  周二、四、六

  12:00-12:55  周日

  GJ8939  12:50-13:45   周一、三、四、七

  9:55-10:50   周二

  12:00-12:55  周五

  黔江——成都 CZ3767  20:40-22:05  周一、二、四

  21:00-22:25  周三、七

  20:50-22:15  周五、六

  黔江——杭州 GJ8856  19:00-21:00  周二、四、六、七

  黔江——宁波 GJ8940  13:35-15:35  周二

  GJ8940  16:30-18:30  周一、三、七

  GJ8940  16:45-18:45  周四

  GJ8940  15:40-17:40  周五

  黔江——昆明 MU9702  22:55-00:40  周二、四、六

  黔江——昆明 9C8961  16:15-17:55  周三、五

  黔江——北京 MU9701  15:15-17:50  周二、四、六

  黔江——上海虹桥 9C8962  21:35-23:35  周三、五

  黔江——珠海 CZ3768  15:30-17:20  每天

  黔江——海口 AQ1156  12:40-15:00  周二、四、六

  黔江——西安 AQ1155  20:25-21:55  周二、四、六

  重庆——黔江 G52633  08:30-09:25  每天

  GJ8856  14:05-15:05  周七

  17:10-18:15  周二、四、六

  GJ8940  11:50-12:50  周二

  14:45-15:45  周一、三、七

  15:05-16:00  周四

  13:55-14:55  周五

  成都——黔江 CZ3768  13:25-14:45  每天

  杭州——黔江 GJ8855  8:45-11:15   周七

  10:55-13:25  周二

  12:05-14:35  周四、六

  宁波——黔江 GJ8939  09:25-12:05  周一、三、四、七

  06:35-09:10  周二

  08:40-11:15  周五

  昆明——黔江 MU9701  12:35-14:30  周二、四、六

  昆明——黔江 9C8962  18:55-20:50  周三、五

  北京——黔江 MU9702  19:00-22:05  周二、四、六

  上海虹桥——黔江 9C8961  12:45-15:30  周三、五

  珠海——黔江 CZ3767  17:40-19:55  每天

  西安——黔江 AQ1156  09:50-11:35  周二、四、六

  海口——黔江 AQ1155  17:25-19:30  周二、四、六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阴转多云,气温:10~24℃;

  黄溪:阴转多云,气温:10~23℃;

  马喇:阴转多云,气温:9~22℃;

  石家:阴转多云,气温:9~22℃。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王安娜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朱红橙 总编辑:汪彬]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