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革命先烈遗志 多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

  冯家街道: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烈遗志,4月2日,冯家街道组织街道民兵团、志愿者到桥南社区革命烈士墓开展了“铭记2019清明祭祀英烈”教育活动(如图)。

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传承“火种不灭红旗不倒”革命精神的意志和决心。通过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鞠躬默哀、敬献花束、清扫墓地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通讯员 陈利华 文/图)

  阿蓬江镇:近日,阿蓬江镇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和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400余人先后到镇上的烈士墓,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三分钟,中小学生把亲手制作的手折纸花放到纪念碑前,表达哀思之情,并对烈士墓周围环境进行大清扫。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民族责任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通讯员 何月琴 )

  黎水镇:4月3日,黎水镇相关人员开展了祭扫烈士墓活动。全体默哀,学生代表敬献花圈、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政府领导讲话,中心校校长为大家介绍了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表示,要心存感恩,不忘先烈,追寻英雄足迹,学习先烈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通讯员 张莉)

  黄溪镇:4月3日上午,黄溪镇组织中、小学师生代表、敬老院老人等260人,在黄桥社区三组(小地名枫香梁子)革命烈士王健西墓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王健西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并肃立默哀。黄溪镇中心小学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烈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全体学生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自强不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本报通讯员)

  新华乡:4月4日上午,新华乡组织党员干部、村(居)两委及乡中心小学校全体师生200余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英烈活动。

  走进烈士陵园,集体默哀、敬献花圈、撒放白花,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深切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烈士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工作动力;学生代表励志演讲掷地有声,句句催人奋进。 (通讯员 张云权)

  中塘乡:4月4日上午,中塘乡在黄丁山烈士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塘乡青年志愿者、民兵小分队以及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乡长石新弘代表乡政府向革命烈士敬献了纪念花圈。活动通过讲清明节由来、默哀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方式,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仪式结束后,大家清除烈士墓周围的杂草,并在返回途中清扫道路上的垃圾。

  大家表示,将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努力建设美丽中塘。

  (通讯员 徐英)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