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强化拒腐防变能力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增强反腐倡廉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预防职务犯罪,提高其拒腐防变的能力。4月3日,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组织干部职工走进黔江区看守所,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廉洁警示教育(如图)。

  当天,该行52名干部职工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经过层层铁门,依次参观了看守所在押犯人的生活区、放风区以及看守所监控室等区域,亲眼目睹了在押违法犯罪人员的生活环境,切身感受了在押人员在高墙内失去自由的生活,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随后,大家来到了播映厅,观看监狱服刑人员警示纪录片。纪录片以服刑人员为反面案例,通过讲述公职人员从收受贿赂开始,逐步丧失党性原则,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高墙和铁窗让我与亲人天各一方,父母蒙羞,妻离子散。教训惨痛,现在已经悔之晚矣。”纪录片中违法干部声泪俱下的讲述令在场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在短片播放结束后,看守所的有关负责人还语重心长地告诉了在场人员,一定要本本分分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经受住诱惑,管住贪欲,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

  参观中,一桩桩典型的腐败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部分腐败分子因思想防线松懈、理想信念滑坡从而滑向犯罪的深渊,令人痛心。一个个惨痛教训,一条条警示法规,一幅幅反腐倡廉宣传图片,使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廉政警示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警钟长鸣,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功能,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据了解,这是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第一次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看守所进行廉洁警示教育。该行负责人表示,大家要把这次警示教育当作枕边警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性对待各种人情往来,从思想上杜绝贪乐享受想法。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