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人最美丽

  ◆田丹

  近日,和朋友闲聊时得知,他那个曾经自卑懦弱的妹妹,在工作之后像变了一个人,因为工作能力极强,逐渐从一个自卑、内向的人转变成了一个开朗、自信的女孩子。究其原因,他妹妹感叹说,这些年的经历让我彻底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只有自信的人最美丽。

  作为一个女孩子,你可以没有漂亮的脸蛋,也可以没有迷人的身材,但却不能没有自信。因为这是你与其他人相比唯一的优势。

  朋友这个妹妹我是很了解的,虽然以前一直是班干部,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但因为眼睛有点小问题,她总觉得同学看不起自己。加上当年高考失利,她变得越来越自卑、敏感。毕业后文字功底极好的她进入一家杂志社。在杂志社里,要靠实力说话。学习极好的她,自然比那些空有文凭,缺乏实战经验的人更具实力。原本自卑的她,这才真正恢复了自信。恢复自信的她,不光是业务能力高于别人,任务完成得比别人漂亮,她本人也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漂亮了。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是许多女孩的梦想,在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过程中,根本的转变是自卑到自信。至今仍记得大学同宿舍的一个女孩,刚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土气,很多人不愿与她接触。然而进大学不到半年,她靠着自己的努力和一种强大的自信心,却活出了比大城市的女孩子更精彩的人生。她自己兼职赚生活费、学习成绩一流,走到哪里都有一大堆追求者。让周围的人们都自叹不如,她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的出生我不能选择,但我的路怎么走我可以自己走。

  充满自信的人,就好比是美丽的花朵,不管放到哪里,总让人感到舒适。但自信千万不能过了头,否则就让人畏惧讨厌了。真正的自信是一种胸有成竹的镇静、虚怀若谷的坦荡、游刃有余的从容以及处变不惊的大气。她们的身上自有一种高贵的气息,让人移不开视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