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公司开展文明环保祭祀劝导活动

  导言: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倡导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祭扫陋习,树立祭祀新风,区城投集团下属全资子企—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在仰头山公墓园开展了“环保清明·文明祭祀”活动。

  当天,记者在公墓园内看见,进门处摆放着许多鲜花,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包着花束,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提供祭祀鲜花,另一组的工作人员则对前来祭祀的市民进行环保祭祀宣传。

  “现在这样的祭祀方式挺好的,环保又文明,我们的家人都能接受。”前来公墓祭祀的黄女士拿着菊花说道。如今,绿色环保祭祀已经成为新主流,市民多采用鲜花祭祀、踏青遥祭、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方式来缅怀故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

  “公司在清明前夕开展文明环保祭祀活动,积极倡导市民朋友采用鲜花缅怀先人的祭祀方法,来代替传统祭祀,进一步体现环保、安全、生态、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殡仪部部长李晓梅说,公司将持续开展好绿色环保、文明祭扫活动,积极树立全区殡葬改革新风。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市民在仰头山公墓园内安全祭祀,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争取资金整治道路,硬化部分人车通道,安装消防器材,粘贴森林防火标识,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民政局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黔江区人民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号召,切实做好清明节祭祀期间的文明环保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载体作用。

  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

  有圆喆,您安心。重庆市黔江区圆喆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是重庆市黔江区城投集团全资子企,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运营,于2019年1月14日荣膺重庆市殡葬协会理事单位,是目前黔江区唯一一家取得殡仪服务特许经营权的公司。公司地处城南街道办事处一心社区1组,公司占地74亩,环境清幽,有治丧厅11个,用于遗体火化的羽化阁1个,用于骨灰盒存放、祭拜的百年堂1个,可提供全套殡仪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守纪律、能管理、善服务的创新型殡葬经营管理队伍,更好服务群众殡葬殡仪需求。公司殡仪服务电话:023-79239655。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郑娥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