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不走过场尽责率达到95%以上

  春意盎然,春暖花开,在这样美好的季节,去户外亲手种下一棵树,整个人的心情都跟着明朗起来。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并动员干群参加植树造林,栽好栽活每棵树,把植绿增绿、改善生态环境的任务落到实处。

  在一系列的植树活动中,记者看见,志愿者们将提前放置好的树苗小心翼翼地扶正,将较大的石块拣出,然后培土、填坑、踩实(如图)。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单位部门都划分有自己的区块,落实栽保责任,每个单位都坚守在自己的阵地,确保每一株树苗都稳稳的栽种在土地中。据悉,黔江区今年植树尽责率达到95%以上。

  生态文明关系社会发展,义务植树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活动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使其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实践者,让植树绿化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为。截至目前,黔江区参加义务植树人数已达32万余人次。

  据了解,黔江区义务植树选择的树种除了桂花、黄花槐、杉木、柏木等以外,还有一些是枇杷、脆红李、梨树等具有经济价值的果树,这些树种不仅能绿化山坡,还能有效益有收入,达到乡村增绿、农户增收双赢目的。各街道还动员村民在房前屋后栽植柑橘、脆红李、响壳李、枇杷等果树,发展庭院经济果林,既帮助农民增收,又美化了农家居住环境。

  植树是生态文明理念的一种载体,除此之外,黔江区还组织环保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举办有奖竞答小活动、进社区小区宣传家用环保小知识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结合妇女节、植树节等开展巾帼护河巡河、义务植树、养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