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宣传进农家 传播文明改陋习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人人都是黔江市民,个个都是黔江形象”、“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近来,记者在黔江区一些乡镇的村(居委)看见,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文)相关的主题宣传随处可见,这些宣传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在自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提升了基层群众的知晓率。

  “我们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家家户户,给农户发放《创文知识读本》,并组织居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培训,力争实现创文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舟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宣传了“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等知识和开展了“人人争当文明市民、户户共创文明城区”等活动,为黔江早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下基础。

  记者在白土乡白土社区看见,一些创文宣传标语在马路边,围墙上、百姓家门口随处可见(如图),据悉,该乡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向居民介绍和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呼吁集镇居民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创建活动之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文明使者,积极传播文明,引领时尚,自觉遵守各类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居民,为建设文明白土而努力奋斗。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农村仍存在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这不仅严重阻碍着农村的整体发展,还让很多百姓不堪重负,承受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困扰。

  黔江要求辖区各村(社区)张贴治理违规整酒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为狠刹违规整酒行为发挥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在李家溪安置区,记者看见,关于文明用语、文明城区创建的展板随处可见,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小区的环境建设中,形成人人关心家园、人人爱护家园、人人建设家园、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让小区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加大农村基层的创文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培育涵养文明的土壤;继续纵深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力提升基层群众的创建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