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街道优化产业结构 打造精品蔬果

  人勤春早绘美景,春耕生产正加温。最近天气回暖快,加之雨水较多,冯家街道寨子社区的粑粑柑产业基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当地的村民们正在耐心细致地为这项新产业“打窝安家”(如图),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精确无误。

  “我们寨子社区种植的粑粑柑基地,总的面积承包的有500亩,第一期必须完成200亩以上,是在上周开始打的窝子。在8号之前,我们的苗子必须要到基地,预计在15号苗子必须要入土。”粑粑柑基地负责人余江波说,每天的用工量近30人。如果做点工,每天只有八九十元钱,做包工的话,每天都在一百五六十元左右。

  据介绍,粑粑柑学名丑橘子,由于其口感香甜且水分多,近年来一直受到水果市场的青睐。今年1月,冯家街道前往四川省进行实地考察,发现不管是土壤、气候、海拔等自然条件,还是交通、市场等优势,都非常适宜在冯家辖区种植。于是在今年3月引进该品种,并在寨子社区率先种植,再覆盖全街道。新产业的引进,不仅丰富了“花果园”,也为今后鼓足老百姓的“腰包”拓宽了渠道。

  冯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世坤说,这项产业效益非常可观,今年冯家街道预计发展粑粑柑基地1200亩,带动周边群众50余户增收。

  产业兴则百姓富。近年来,冯家街道充分结合实际,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质量,利用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积极打造黔江人民的“菜篮子”和“花果园”,让其成为农民增收、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的“摇钱树”。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冯家街道以寨子社区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按照“城郊融合、城乡一体”的定位要求,积极打造黔江人民的“菜篮子”和“花果园”。截至目前,寨子社区作为市级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点,有耕地面积3706亩,已实现土地流转3000余亩,粮经比已达到2:8,全街道有耕地面积20651.23亩,街道粮经比是6:4。

  姚世坤说:“2019年,我们利用冯家街道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和花果产业,打造黔江人民的菜篮子和花果园,目前蔬菜这一块主要是以分葱、时蔬相关的产业建成5000亩。发展花果园重点是以精品桃和粑粑柑为主,目前已经建设3000亩。”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