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春季“三防”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跃)4月3日,黔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率区农业农村委、区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辖区内的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春季“三防”(非洲猪瘟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姚登惠一行先后前往黑溪镇光明村、白石乡龙池村、黄溪镇共林村和兴阳村、黎水镇黎水村、小南海镇大路社区和杉岭乡等地,认真查看并详细了解了各地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点情况,并现场查阅站点相关档案登记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作流程和值班情况。

  姚登惠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要发挥好“三严”(严堵、严查、严管)作用,临时检查站、定点屠宰场要做好“严查”“严堵”,进入市场后要做好“严管”,堵住外疫,确保黔江区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稳定猪肉市场供给。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监管和应急值守,做好日常报告,在做好防控非洲猪瘟的基础上,强化防控非洲猪瘟的科普知识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情,防止群众恐慌,确保市场稳定。同时,要落实各项制度,细化防控举措,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天,姚登惠还对全区的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防汛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