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记者 王仿)4月3日,市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要求,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领导刘毅、杨通胜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市、区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抓紧制定针对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徐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面开展风险研判,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走过场、图形式。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自然灾害防治特点,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务求实效。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坚持“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闭环执法,做到“首查必罚”,营造严格执法高压态势。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启动相应层级应急预案。

  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和夏季高温汛期即将来临,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江要求,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高度重视,严明责任纪律,落实防范措施,坚决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