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大果蔬类产业扶持力度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黔江多山地,气候优良,发展蔬菜水果产业,不但能满足市民对果蔬“新鲜、优质、绿色”的消费需求,还能进一步促农增收。日前,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将加大特色水果和蔬菜产业扶持。

中塘蔬菜基地群众查看长势

  鼓励猕猴桃规模化发展。对新建猕猴桃基地达到50亩以上的,按每亩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投入补助。鼓励打造优质李子基地。对新建李子基地达到100亩以上的,按每亩3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投入补助。

  蔬菜产业扶持政策方面,青菜头生产补助。对种植面积达5亩以上的青菜头种植基地,经验收合格,按每亩5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投入一次性补助。

  食用菌基础设施补助。对食用菌种植户新建钢架大棚,按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补助;新建过渡性简易大棚,按每平方米5元的标准补助,其他一般简易大棚按每平方米1.3元补助。对新建喷淋系统按每平方米2元的标准补助;新建香菇架按每米20元的标准补助;新建烘干设备,基地面积达到50亩以上的,建成烘干设备能满足50亩基地产品烘干为一个加工单元,1个加工单元定额补助3万元;食用菌龙头企业、种植户建成300立方米食用菌冷藏库补助5万元。合格菌种生产企业的食用菌菌种繁育,按生产能力10万瓶(袋),满足200亩用种为1个生产单元,1个生产单元定额补助15万元。肚菌生产专项补助。羊肚菌种植户按每亩1400元的标准给予菌种补助。

  因地制宜引导村民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销一体化模式发展蔬菜水果产业,使蔬果产业步入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效益化的发展轨道,加大蔬菜外销,规模化建设外销加工基地,通过树品牌、建基地打造黔江的出口蔬菜精品,扩大高山娃娃菜、朝天椒、甘兰等出口优势品种的生产规模,争取外销出口量稳步增长。大力实施科技兴农,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培育出国内品质最优良的水果品种,把猕猴桃、脆红李等特色水果产业规模做大。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