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忙” 农机卖得“火”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又到了春耕生产购农机的季节,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一些农机销售店铺看见,老百姓正在认真的选购适合的农机。

群众在选购农机

  在下坝一处销售点,一老百姓正在选购微耕机,他告诉记者, 一台微耕机大概2000多元,申请政府补贴后能省将近1000元,自己只掏部分腰包。他们村有很多群众都买了这个机器,在耕地的时候省力不少。

  据悉,为解决农村普遍缺劳动力现象,黔江区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和农业机械化之路,开展农机补贴,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推行农机社会化服务,努力促进农户增收。

  “为推广先进实用的农业机械,今年我区加大农机购置补贴,目前已经在全区开始实施。”黔江区农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补贴对象为在补贴实施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据悉,黔江区对农机购置补贴重点政策进行了宣传,并组建购机补贴工作队伍,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及时开展今年的购机补贴工作。通过宣传培训,各乡镇街道基层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重要性,熟练掌握了系统操作技能,对农机化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助于全区农机购置补贴规范运行。

  除了宣传到位,黔江区还加强现场指导。在一些农机现场现场会上,农机农艺技术人员对老百姓详细讲解宜机化地块整理整治、土壤改良、机械化耕地作业、马铃薯自动播种机等各环节技术要点、操作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维护保养知识,并作现场演示。通过现场演示和技术讲解,帮助群众进一步掌握了新的农机农艺实用技术,带动全区广大农户掀起春耕春播的生产热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