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有了详细公交线路图出行更方便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年来,黔江新城发展速度加快,常住人口增加,市民出行对公交的依赖越来越大,但随着新开通的线路越来越多,导致很多市民不清楚公交车的具体走向。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城一些路段看见,曾经的公交车站多了一幅“新城公交线路示意图”(如图),有了这示意图,市民对新城范围的公交车大致走向更加明晰。

  这幅示意图上面一共标注了13条路线的公交车起点和终点,他们分别是“2字头”和“3字头”的公交车,并用不同的颜色勾画了这些公交车的行驶路径。那么这么多的线路应该怎么看呢?

  记者观察发现,2字头的公交车主要是黔江老城区到正阳街道方向,而3字头的公交车是从老城到舟白街道方向,其中202路和203路是在新城循环滚动发车。不清楚线路的市民在乘车的时候,可以先观察一下你要乘坐公交车对应的线路图走向,再去查看相应的站点,这样就不容易出错。

  “把所有的线路都放在一张图上,在大方向上对公交车的走向有了了解。”市民王先生说,比起以前什么线路都没有标识,现在确实有了改进,方便了外地旅客乘坐。

  “不同的线路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来,这个便于老百姓查看,有一定的作用吧。”一位等车的市民说,希望能把发车的起始时间一起标注上去,这样就更便民了。

  “绝大部分还是看得懂,但有的重复的地方看得不是很清楚,希望能改进一下。”一位等公交车的老人说,年轻人估计看起来轻松一点,但老年人看久了花眼睛。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的优化公交线网,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满足更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黔江区下一步还将按照公交运行和新区发展情况,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对部分公交线路和站点进行优化调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