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清明将到,各地群众也将开展祭扫活动。据悉,今年清明期间,黔江区将继续向市民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尚、新动向。

  如今,低碳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继承传统的同时,要与时俱进,去除糟粕,健康文明的祭扫,才是对先人最好的缅怀。黔江区将引导市民错峰祭扫,倡导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祭扫方式。做好重点时间、重点地段的巡护工作,积极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禁止焚烧祭奠物品。

  黔江区还将继续向广大市民宣传黔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殡葬管理的通告》等一系列政策法规,详细回答和解释市民所提所问,对服务态度、收费标准、服务承诺进行公开透明。引导鼓励群众采取文明祭奠方式,提升清明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传承传统节日中渗透的礼仪文化精髓,提升素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以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大力倡导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道路、广场、小区、草坪、建筑物附近等场所烧纸钱冥物,用更加环保、科学的方式祭奠先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