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市民素质提升大

  本报讯 (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不少细心的黔江市民发现,随着“两城同创”工作的扎实推进,黔城的街道越来越干净,再难寻烟头的踪迹。

干净整洁的河滨公园

  3月31日,记者在体育馆、水井湾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看到,街道干净整齐,许多抽烟的市民都能自觉把烟头熄灭后扔进垃圾箱里。“这要归功于各社区志愿者和保洁员,我经常看见他们对广场、绿化带等地的烟头和其它白色垃圾进行清扫,还经常有志愿者积极劝导过往市民,引导大家爱护环境讲卫生。”常年在体育馆附近练太极拳的何老先生告诉记者。

  “不少地方还设立了专门吸烟的地方,这是很大的一个改变。”市民陈女士表示。“虽然以前大部分市民都能主动把烟头扔进垃圾桶里,但有少数市民有时会随手将烟头丢在地上的现象。如今伴随着创文宣传工作的推进,街头再难看见落地的烟头。”

  据了解,针对以前存在的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的基础上,加强了文明劝导,并建立起长效机制,大大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