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创新工作方法

  确保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 梅佳)4月1日,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方面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改革发展稳定等各个领域的复杂矛盾和突出问题亟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任务,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基层法律服务体系,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能力素质建设,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黔江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