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

  近日,记者走进金溪镇望岭村,眼前一派祥和的景象,村民忙于在地里劳作,宽阔的乡村道路车来车往,美丽的乡村风景美不胜收。精准扶贫实施后,望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越过越好。

  望岭村的变化离不开村干部们的辛勤工作。“我们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领头雁’。”望岭村党支部书记谢会樟说,望岭村党支部始终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2018年开展党员学习教育12次,使全体党员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 别力。

  “我们把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奠基石’。”谢会樟说,望岭村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丰富性、创新性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2次,开展专题讨论6次,第一书记上党课6次,返乡农民工党员讲党课1次,邀请镇联系村领导上党课2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 处。扎实开展好党员互助活动,以党建带群建;组织有帮带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组织党员开展河道清理卫生行动2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乡村建设。

  望岭村党支部按程序吸纳了2名年轻党员同志,补充了新鲜血液;成功引进一名本土优秀人才,成功接收1名预备党员,新发展培养1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员义务劳动2次,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查找突出问题5个,逐一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参与解决全村事务和重大事项的作用。

  把便民服务工作作为“粘合剂”。扎实开展民事代办业务,建立了群众意见登记台账,全年登记处理事项50余件。建立了党员和群众微信群,及时发布时事政治、惠民政策和工作动态等讯息。推广使用“群工系统”,解决群众反映事项64件,办结率、评价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开展远程教育20次,使一系列民生实事得到解决。

  把产业发展作为“支撑点”。紧紧围绕望岭村深化脱贫攻坚规划,率先垂范,不断谋划新点子、开拓新路子,带领支委班子,不断巩固壮大村支柱产业和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全村一盘棋按照粮经比1:9规划布置产业。目前已发展产业1868亩。全力打造山地现代蚕业基地,注重培育大户,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新落实栽桑面积1200亩,落实栽植桃树面积100亩,种草面积300亩,目前正在大力组织人力栽种。同时,注重因户施策,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把廉洁纪律作为“高压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守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学习党纪党规4次,开展党员廉政教育谈话3次。以村务公开栏为信息载体,全面完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以内务资料、重要文件为档案载体,完善并实现运行公开、透明、民主的村组织管理系统。严格执行村干部及近亲属享受惠农惠民政策“十公开”制度,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洁身自好。强化村规民约管理,防止违规整酒行为出现。

(记者 龚杰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