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留守孩子一个“欢乐家园”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好了,小朋友们一起进去玩吧。”3月29日,随着黔江白土片区留守儿童服务站顺利挂牌启动,孩子们终于跑进这个期盼已久的“欢乐家园”,丰富的玩具、文具、书籍,让孩子们觉得新奇又兴奋,三五成群的开始嬉笑玩闹起来,一时间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服务站。

孩子们玩耍积木和橡皮泥

  白土片区留守儿童站是在壹基金、腾讯公益赞助下,由区民政局、区委宣传部、白土乡政府与会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搭建的社区儿童服务平台,该服务站主要对口服务金溪镇、白土乡、新华乡3~15岁的留守儿童,致力于保障儿童基本权益,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我们接下来将和黔江各乡镇沟通共同搭建留守儿童服务站,越偏远的地方越需要我们的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留守儿童服务好,给他们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园,帮助他们身心健康地成长。”会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说。

  该服务站将主要针对乡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困境儿童进行服务,为他们搭建一个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为他们提供学业辅导、特长教学、室内外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等服务。避免留守、流动、困境儿童因监护人照顾不周引起的安全意外发生,缓解他们因陪伴缺失引发的心理问题,以及因教育环境落后引起的认知发展滞后等问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