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大道”刷爆朋友圈

  春回大地,,黔江各地都弥漫着春的气息,玉兰花、樱花……行走在黔江新城的武陵大道上, 各种鲜花争相竞放,繁花似锦(如图),微风轻拂,空气里弥漫着清香的味道,吸引了市民朋友前来观花赏景。

  记者看到,绵延数公里的玉兰花满枝头,紫红的、粉白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吐露着芬芳。行人或在树旁小坐,或在花下自拍,人景交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附近游玩的市民吕女士告诉记者,玉兰花一次播种,年年都能开花,生命力非常顽强,为黔江新城这条武陵大道增添了几分俏皮和生机。

  “这条鲜花大道绵延有近10公里吧,真是一处一景,处处都值得观赏一番。”市民张先生说,红白相间的玉兰花以及层次感丰富的绿化带,让市民在新城中心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在武陵大道上打卡的市民多,黔江人的朋友圈更是被新城的“鲜花大道”美图刷爆。“在家门口就可以观赏到这么美丽的风景,真是市民的一大福气。”一些市民在朋友圈晒武陵大道的鲜花美图,吸引了亲朋好友的点赞和转发。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在大力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注重城市美化,实施了新城主干道、公园广场、重要节点的鲜花美化工程,栽植鲜花绿树。一座沐浴在花海中的城市展现在市民眼前,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美感和灵气。

  未来在道路新建或整治时,将更加强调每条道路的骨干树种、赏景重点,实现一路一景。

  记者了解到,黔江玉兰花的开花期一般在3月中上旬, 有10多天左右的花期,加之武陵大道线路长,特别有视觉冲击力,想要欣赏玉兰花的市民,可别错过了最佳观赏时期。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