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率队赴广州、深圳考察招商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通讯员 陈煦龙)3月26日至2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区政府办、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局、黔江机场公司等单位前往广州、深圳,洽谈对接黔江机场航线开发,考察华为公司、广东启迪科技园运营公司等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力随同考察。

  在南方航空公司,徐江详细介绍了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机场建设和航线培育情况,与南航有关负责人就开通黔江-广州(深圳)航线展开洽谈。据了解,为强化黔江区中心城市功能,更高水平实现对外交通互联互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机场航线的培育工作。黔江机场自2010年实现首航以来,已开通十条航线,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了旅游大区建设。虽受民航部门航量管控、航班时刻等宏观政策的影响,双方同意围绕“黔江能飞出来、航空效益能提起来”目标,就时刻、补贴等事宜保持沟通,力保黔江区与珠三角地区航线畅通。

  3月27日,徐江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启迪科技园运营公司与清华科技园广州创新基地。该基地是华南区域规模最大的科技园区、入住逾150家科技型企业,在了解到基地可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和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时,徐江说,黔江要在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务实高效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扎根黔江做大做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黔江启迪科技城建设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推进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

  28日,招商工作组先后考察了华为公司东莞松山湖研发中心、深圳坂田总部基地,并与华为集团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华为云副总裁李琴代表华为公司对黔江招商工作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业务布局、产业发展和投资方向。徐江说,华为公司从一家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企业成长为极具创新能力的全球通信产业龙头,尤其在5G技术的研发和全球标准的确立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双方就建设黔江数据中心的可行性和黔江智慧城市建设展开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沟通合作机制等事宜。李琴副总裁表示,华为云计算将全力落实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智能制造产业、云计算与大数据和智能化应用为重点,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超算、物联网、物流云平台等与黔江开展深度合作。

  招商工作组一行还与中山市强人集团、东莞市魔声声学科技公司、浙江鸿森环境科技发展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