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 多次反映至今无人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曾家巷至白家巷河堤的消防通道长期停放车辆,多次反映之后依然没有改善,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通道被占用

  “你看嘛,平时挨起停了一排车,有时候看到小车错车或者掉头都很困难,都是慢慢慢慢磨。如果消防车和120车通过此段,肯定是进不来的。现在没发生火灾还没得啥子,万一突然发生火灾,消防车到了都没法开进去灭火,只有大家一起眼睁睁看到燃。”市民李阿姨说起消防车道长期被当成临时停车场占用,就一脸担忧。

  据了解,该问题当地居民已经多次反映,在本报热线版也多次进行报道。但截至目前,该情况依然没有得到任何改善。记者实地走访时看到,一辆越野车刚好从该路段经过,司机将车速控制到步速的慢度,小心翼翼从一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小车旁通过。

  停车再难也不应占用消防通道。消防通道也是生命通道,是不能占用的,一旦生命通道堵塞,对所有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此类情况不仅仅在该路段有发生,其他居民区也有类似的现象。希望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也希望有关部门规范管理,不定时抽查,及时处理,还生命通道以畅通。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形象,规范停车彰显一个城市的文通文明,在“创文”工作推进中,司机朋友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城市管理规定,相关部门或辖区应该对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加以整治,为“城市靓区”献计出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