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客串”客车   违规载客被罚

  本报讯(通讯员 龚娅 梁素芳 文/图)3月25日,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在托早路行驶,后车厢里竟满满载了一车人(如图),左摇右晃,甚是危险。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制止了这起交通违法行为,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给予其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当日,为保障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三大队在正阳街道托早路开展巡逻检查工作,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时10分许,民警在托早路龚家坝路口发现一辆白色轻型普通货车的后车厢装满了一车人,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图),便立即指挥该车停靠在安全区域进行检查。“你们排队下来,这‘敞篷车’上挺凉快的哈?”民警让车上人一个一个依次下车,“1、2、3、4……”

  “货厢内竟然严重违规载客10人。”这让现场民警捏了一把汗。该车驾驶员薛某告诉民警,自己和这些乘坐人是在某工地上做工,午餐时间到了,由于接送他们的车辆有事外出,为了方便,自己就抱着侥幸心理“拉上”他们一起去食堂。哪成想,在半路上被交巡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薛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是对自己及乘坐人人身安全极不负责任的。薛某在接受处罚后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交巡警温馨提示广大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勿违规载客、客货混装,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