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为了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冯家街道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引导各社区针对不同类型的庭院环境、地理环境打造不同风格的庭院景观。近日,记者在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唤香岭示范点看到,一排排现代化小别墅掩映在绿树中,宽敞整洁的院子内花果树木林立,不时飘来阵阵幽香。当地居民粟永凤告诉记者,以往这里全是坡坡坎坎,路是土路,到场镇去赶集要走一两个小时,雨天怕滑。

修葺一新的美丽庭院

唤香岭示范点一角

  据介绍,唤香岭示范点是冯家街道“美丽庭院建设”以点带面的一个重要示范点。整个院落以展现农家文化为思路,投入400万元资金打造现代化农民聚居点,对村民的房屋进行美化,危房进行改建;全面硬化庭院院落及道路,平坦的道路通往家家户户;同时,围绕村居房屋,合理利用土地,建设梯台式果园和鱼塘,积极带动村民共同发展立体农业。村民们不仅生活在瓜果飘香、花团锦簇、水美鱼肥的美好环境里,还获得良好的经济收入。

  “现在太漂亮、太方便了,公路直接修到家门口,还安了太阳能路灯,并补贴费用帮我们改造房屋。如今我们这里家家都是小别墅、小洋房,房子又亮堂又宽敞,院坝平坦干净,还能种菜、养鱼,我们的生活环境比城市里面还好。”粟永凤说起现在的新变化,内心的欢喜溢于言表。

  当地居民还告诉记者,为了打造好美丽庭院,他们经常聚在一起沟通讨论。希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家的共同配合努力,打造出一个漂亮整洁、瓜果飘香、温馨和谐的美丽庭院。大家平日里自觉清扫地面、清除杂草,共同打理美好家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