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已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黔江区大力支持社会力量投入青少年足球事业。努力构建足球“伞形”管理和服务体系,全区共建立黔江区足球行业协会1家,注册青少年足球俱乐部3家,不断吸引社会力量投入和带动全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足球培训

  体教结合推开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建立体育部门与学校、学校与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建模式,由体育部门出政策、学校派学员、俱乐部出教练三方共同培养足球人才。通过在低年级和幼儿园中开设足球兴趣班选拔人才,在中小学校开设足球课、成立足球校队培养后备人才的方式,支持和引导足球协会、俱乐部教练走进校园义务普及足球知识、推广足球文化,逐步增强学生对足球的认知度和足球运动的参与度。目前全区已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年均培训青少年足球学员超过2万人次。

  以赛促训提升足球训练水平。通过举办全区校园足球联赛、渝东南片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各级各类赛事,积极组队参加全市校园足球联赛及友好区县青少年足球赛事等,通过全民健身日活动等开展青少年足球展示,切实为全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训练和实战的平台,从而不断吸引和激发广大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热爱,逐步扩大青少年足球人口数量,提升黔江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

  开放场馆为训练提供阵地。全面推开体育场地免费开放工作,体育和教育部门将所属的38块足球场地全部免费提供给各足球俱乐部,用于青少年足球训练和比赛,切实保障和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