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华到马喇镇辖区马喇河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进一步落实责任 切实提升河道水质

  本报讯(记者 王仿)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喇河区级河长梁正华带领区人大办、区发改委、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马喇镇辖区马喇河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马喇河流域管理提出要求。

  当天,梁正华一行沿着马喇河流域进行巡查,仔细检查了马喇河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道自然岸线保护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喇镇、区水利局等单位汇报了马喇河河道管理、河道清洁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马喇河发源于马喇镇龙溪,全流域面积147平方公里,主河道长29.5公里,河流上有在建水库罗家堡水库,水库建成后,可解决马喇镇及金洞乡2.6万亩农田灌溉,3.68万人、6.23万头牲畜的饮水问题。马喇河沿线目前无规模取水口,有合法入河排污口两处,分别为马喇镇污水处理厂和金洞乡污水处理厂排污口。

  在听完相关工作汇报后,梁正华指出,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有效地推进河长制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协调配合,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切实提升河道水质,改善周边环境。梁正华要求,当前,要持续做好河岸两侧的垃圾清理和水域清洁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护水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