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修到家门口 农民欢喜产业兴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要致富,先修路。如今,白石乡天河村的村民们正感受着土路变公路、沟壑变坦途的喜悦。据了解,天河村已完成建设乡村公路17公里,惠及6个组565户居民。路通了,农村才能振兴。白石乡积极落实乡村公路建设以及乡村客运工作,基本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题。

宽敞平坦的乡村公路

  站在天河村的山上眺望,一条条宽阔平坦的乡村公路直通家门口,公路两旁是村民们承包种植的大片蚕桑和搭建的蚕棚,运送物资的车辆不时来往穿行。过去,天河村没有通公路,村民们无力发展产业,主要靠种植土豆、玉米来获取微薄的收入。现在村村通的公路打开了村民通往外界的大门,让当地的农产品有了出山之路。

  “以前根本想不到,公路能修到我们山沟沟里面来,直接通到了家门口。”白石乡天河村二组居民陈如英说,以往他们运送物资只能肩挑背扛,赶场天从家里送些土豆、玉米到集镇上去卖,往往要走上几个小时坎坷的山路,常常是天不亮就要出发了。“那么辛苦一年也只找得到两三千块钱,现在公路修好了,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展蚕桑产业,一年能找八、九万元。房子新修了,家庭条件好了,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谈起现在的好日子,陈如英非常喜悦,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乡村道路的建成,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难、运输难的问题,更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产业发展,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公路兴,百业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渐渐成为历史,愈发完善的乡村道路正在深刻改变着山区农村碎片化的地理格局,乡村道路将乡、镇、村连接起来,以交通为纽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条条大道让广大农民群众奔向小康路、幸福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