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让黔江阿蓬江成网红赏花景点

  花伴春水向西流 画中踏青醉游人

  “走,去阿蓬江看油菜花去!”近年来,一到3月,人们就会在微信群、朋友圈、qq群、驴行群里看到这样的赏花“请帖”,一时间,“阿蓬江油菜花”几乎成了黔江春天到来的代名词。

阿蓬江犁弯油菜花

  春水倒流

  阿蓬江是我国少有的自东向西流淌的逆流河。从湖北省利川市毛坝乡,经咸丰流进黔江,在酉阳龚滩注入乌江,有“倒流3800里”之说。

  春天,阿蓬江的水变得湛蓝,如同翡翠。群山、峡谷、花木、民居倒影河水中,时有白鹭飞过,如同仙境。“这是春天必去阿蓬江的理由之一。”驴友“耍武陵”说。

  百里菜花

  阳春三月,阿蓬江两岸的油菜如期开花,金黄的花给两岸铺上了黄金甲,既像花海,又像花带,把河水都染成了金黄色。

  阿蓬江的油菜花有多个看点。先是咸丰县朝阳寺与黔江舟白街道县坝社区交界处的马家坝。虽然只有几十亩,但由于是平坝,看上去就像一块金色的地毯铺在阿蓬江边,也算壮观。

  第二个点就是老舟白与蓬东、邻鄂交界处的上峡口。这里既有大片的油菜花,还有绝壁千尺的峡谷,成为驴友踏青的必去之处。

  第三个点就是冯家街道的渔滩。这里的油菜花虽然只有零星地散落两岸,但登上山顶,望着河水在青山间、峡谷间、蜿蜒流淌,时有过河船在河中划行,又是另一番春景。

  阿蓬江镇的曹家河是摄影师必去的地方。这里除了有几十亩油菜花外,还有土家吊脚楼和几棵古树。吊脚楼和古树倒影河中,是难得的江南水乡情景。而曹家河对面的农民新村在油菜花掩映下成了乡间别墅,如同画卷。就在这里,有多个摄影师拍到了获奖图片。

  第四个点就是阿蓬江镇的犁弯了。犁弯是阿蓬江油菜花的“经典”景点。这里油菜花最多,河道也最壮观。在犁弯看油菜花有两条线路,一条是坐车到箱子岩电站,然后过人行吊桥,沿河而上,一路游玩到犁弯。第二条线路就是过犁弯人行吊桥,沿河而下,游玩到大坪村渡口。周末赏花的游人有数百人。有人粗略统计了一下,微信、朋友圈、qq群发的阿蓬江赏花图片,大多是犁弯的。“在阿蓬江看油菜花不去犁弯等于没去阿蓬江。”驴友“耍武陵”说。

  百里画廊

  “再过两三年,阿蓬江就成百里画廊了。”阿蓬江镇大坪村村民杨再晴说,这两年,阿蓬江两岸栽植了桃树、李树、牡丹等花木,这些花木长大开花后,与油菜花交相辉映,形成百花齐放的景象,届时,阿蓬江的春天将会更加美丽,更加迷人,阿蓬江两岸的村庄就变成仙山琼阁了。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