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销鸡蛋上万枚 绿壳蛋里找到助农脱贫致富经

  “从3月12号到今天(3月20日),我们已接了6000多个订单。我们争取在这两天就把这6000多个订单全部发出,发往全国20多个大中小城市。”近日,记者在黔江区蓬东乡一家供货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包装绿壳鸡蛋。据公司负责人刘毅介绍,按照每个订单仅一盒,每盒40个绿壳鸡蛋计算,6000个订单就是24万枚,平均下来一天的销量就有3万枚。

基地养殖的乌鸡

  公司+农户,带动贫困户致富

  在蓬东乡政府的积极引导下,该公司采取基地和贫困户打捆发展养殖业的方式,进行乌鸡养殖统一育苗、分户饲养、保底收购销售。截至目前,共计带动8个乡镇600多户规模养殖乌鸡3万多羽,每天产蛋量约2万枚。这不仅保证了绿壳鸡蛋的货源,也为贫困群众铺就起了一条长效增收的产业道路。

  “今年,黔江区有600多户参与我们的绿壳蛋鸡养殖,贫困户有400多户,占80%左右,平均一户每月有1200多元的收入。”刘毅说。蓬东乡因地制宜,以产业振兴为发力点,鼓励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带领贫困群众大力发展特色养殖,用一枚小小的绿壳鸡蛋闯出了一条产业脱贫的新路子。

  互联网+,开拓电商大市场

  在搞好传统特色养殖的基础上,通过公司引领,黔江绿壳鸡蛋在互联网电商平台上建起了独立销售平台,日均销售量保持在500盒左右,日销售额超过5万元。与此同时,黔江还着力完善乌鸡特色养殖“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有效带动了10余名当地群众拿上了工资,实现就近务工稳定增收。

  入春后,万物复苏。在黔江区蓬东乡一个大型养鸡场内,2000多只乌鸡迎来了产蛋高峰期,每天可产绿壳鸡蛋1000枚左右。虽然是产蛋高峰期,但在电商销售平台上,绿壳鸡蛋因其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不一样的色泽备受青睐,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就近务工,让村民在家挣钱

  “我家养了50只鸡,一天要捡三四十个鸡蛋,一个月可以收入1000多元。”黔江区蓬东乡蓬勃社区居民曾后琼告诉记者。她从公司购入鸡苗以后,尝试自己进行养殖,平时公司会派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母鸡产蛋以后公司也会来统一收购,根本不愁销路。这让她觉得很有信心,准备今年再多养一些鸡苗。

  “我现在就在家门口的公司上班,主要负责装鸡蛋。每天可以挣80块钱左右。这里老板对我们也很好,什么都满意。”黔江区蓬东乡蓬勃社区居民刘丹笑着说。她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小孩没法出去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让她觉得很踏实也很欣慰。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这个“企业+农户”,企业领着农户一起干的模式,为穷山沟找准了增收路,从小小的绿壳鸡蛋里找到了助农脱贫的致富经。

  (记者 刘彦祺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