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岭村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深度调整产业结构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3月25日,记者走进金溪镇望岭村,映入眼帘的是醒来的“撂荒地”里种上的桃树和桑树。桑树吐露着新芽,粉红色的桃花开得正艳。

  奔赴在扶贫一线的干部职工,他们风尘仆仆;“三清桃”产业基地,农民们正在地里忙碌着;巴马香猪养殖场正在扩建圈舍……

  望岭村幅圆面积9.339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50米。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720户2237人。全村现有重点优抚对象15户15人,低保户47户91人,特困人员14户14人,残疾人32人。有建卡贫困户90户330人,已脱贫81户314人、未脱贫9户16人。

  望岭村在脱贫攻坚中,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推进整改。

  针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日活动和镇村干部例会,宣传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

  深度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农村公路、安全饮水、住房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加快推进,全方位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综合利用五改、易地扶贫搬迁和土地复垦政策,对望岭村桂花园安置点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对全村破旧木房进行改造或拆除,有力提升了村容村貌。安排专人利用“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音响滚动播放等,宣传动员群众爱护环境,不定期组织镇村干部、村公益性岗位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每月开展1次贫困户卫生评比,常态化养成卫生习惯。

  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在全村一盘棋调整规划布置产业,2018年下半年以来,围绕全镇产业布局,大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已落实产业3813亩,其中栽植桂花500亩,栽植李子280亩、猕猴桃193亩、桃树360亩,种草100亩,种植蔬菜600亩,栽植桑树1780亩,粮经比调整为1:9。

  深度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党员互助资金20万元注入望岭村生物颗粒燃料厂项目,提升村集体经济,强化对贫困户特别是特殊困难户的利益联结。深度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医疗救助政策,资助建卡贫困户参加合作医疗和精准脱贫保商业保险,参保率达100%。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