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约谈四家个体诊所负责人 严厉打击“挂证”经营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刚刚播出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当前社会上存在医师证、药师证等资格证书租借、挂靠等乱象。为全面加强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法依规管理,日前,黔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梳理分析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决定对前期监督检查中疑似存在“医师挂证”行为的4家私人诊所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如图)。

 

  约谈会上,该局有关负责人播放了央视“3·15”晚会中曝光的挂证行医有关视频,通报了这些个体诊所在执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该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对4家个体诊所负责人进行相关方面的普法宣教。

  通过集体约谈,这4家个体诊所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的重要性,提高了依法执业、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责任意识。同时,表示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对促进诊所自身管理具有积极作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打击有关医疗机构“挂证”及非法行医问题,将作为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监督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其采取“零容忍”态度。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举报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23-79310360。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