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齐力共创平安医院 黔江仁爱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廖娟 文/图)3月21日下午,黔江仁爱医院邀请了政安消防教员到医院对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如图),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医院火灾事故发生。

 

  首先,消防教员组织大家在会议室观看了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的影片,利用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向大家展示灾难的危害,告诫大家莫要疏忽大意,酿成惨剧。并结合事例,向该院职工讲解了现行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知识。同时,为医护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册及宣传单。

  培训会后,消防教员带领全体员工来到医院空置场地,向参训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随后,他当场进行示范:把灭火器推到模拟火灾现场,右手抓着喷粉枪,左手顺势展开喷粉胶管,拔出保险销,扳起供气阀门,喷出干粉灭火。医护人员认真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边学边练,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本次消防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更加懂得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要全心全力为患者筑牢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排除。”

  黔江仁爱医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隔半年都会组织相关培训和演练,邀请消防专家来院授课,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病人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