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只跑一次路” 市民为区卫健委行政审批点赞

  “感谢你们,为你们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点赞!”3月22日上午,在正阳行政审批大厅区卫健委窗口,市民杨钢为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科送去一面锦旗,为她们办事效率和热情服务点赞。据悉,从卫健委行政审批科入驻中心以来,以“专业、廉洁、高效”为目标,立求“让群众只跑一次路”,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保障,受到办事群众和中心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

杨钢将锦旗送给工作人员。

 

  办事效率高

  “3月12日,他们去现场查勘,原本以为怎么也得十天半个月才会批下来,没想到13日早上9点,我就接到电话称我的许可证下来了,这办事效率太高了。”杨钢说,自己是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地址的一个变更,从张家坝搬到磐石,让他没想到的是,办事效率竟然如此之快。

  “其实杨钢所办理的许可事项只要完成了现场查勘,资料完善,我们后台审查起来就会很快。”区卫健委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张箫说,对于较大规模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等较复杂的事项,时间相对来说就会长一些,但她们也会尽可能的缩短办结时限,让服务对象早日拿到相关证件。

  办事流程简

  “以前办理证件需要来回跑多个部门,多个科室,耗时又费力。”杨钢说,自己已经从事医疗工作十余年,以前办理证件很是麻烦,现在他们办理流程特别简单,只需要提前准备好资料,交给他们,一切都由他们办理,自己只需要等候通知。

  “2017年,原区卫计委由三个机关科室及一个委属单位分别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共计19个大项(68个子项),当年8月统一入驻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了三个窗口:分别是医疗卫生、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群众只需要在对应窗口申请办理相关的业务。”张箫说。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区卫健委持续优化简化审批环节。首先,精简环节最多的就是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许可合二为一,审批时限大大缩短。其次是优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审批流程。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行市场主体“承诺制”,提交资料齐全可当场发证。然后就是进一步清理高频事项、简单事项,授权窗口人员,对34项子项启动“即时办结” 程序,52个子项实现“一次办”。达到所有事项承诺办结时限为法定时限的 50%。

  微笑服务满意

  “他们办事不仅效率高,更让我感动的是,每次我来咨询业务问题,他们不管多忙,从来都是耐心解答。”杨钢说。

  正在记者采访时,前来咨询相关业务的群众总会反复问一些问题,窗口工作人员总是微笑着耐心的给办事群众讲解。

  “我们2018年共办结1885件行政许可,每天面对很多群众咨询同样的问题是工作常态,但是我们都能够理解办事群众的心情,微笑是一面镜子,反射回来的是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张箫说,每当为群众办好事情,收到群众一句“谢谢”,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她表示,“我们以后也会以这面锦旗激励自己,做好窗口形象建设,以‘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为追求,愿意接受群众的监督。”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