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抓改革   谋发展 努力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 全区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3月22日,2019年全区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会议。

  2018年,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和发展,实现了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集中监管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全面加力,推动了国资国企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徐江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区国资国企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突出融资、改革、监管工作主线,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取得了重要成效。2019年,全区国资国企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聚焦风险保运行、推改革添活力、强主业促转型、抓党建强保障,全力推进国资国企平稳健康发展。

  徐江强调,必须守住防风险的底线,千方百计消减存量债务,严禁新增政府隐性债务;必须实现改革的突破,进一步改革考核和薪酬决定机制,提高资产管理水平,转变管理方式;必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提升监管水平,严控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补齐监督管理短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决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拿出较真碰硬的态度,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必须强化党的建设,坚持党建与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促进。

  徐江强调,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国资国企要着力于债务化解、遗留问题处置和巡视巡查问题整改,努力开创全区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

  会上,刘毅部署了当前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区国资委、区审计局、鸿业集团、城投集团作了发言。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