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五大行动”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打卡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濯水景区的文艺演出很精彩。”“围着篝火跳摆手舞,跳出了一身汗,很爽。”日前,自重庆主城来黔江旅游的何先生连续两天都在微信朋友圈晒美景、美食,还有特色文艺表演。他说,黔江生态环境好、老百姓热情好客,不虚此行。

  这是黔江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成效,得到游客、市民点赞的一个缩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区将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品牌创建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聚力“五大行动”,落细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聚力实施文旅品质大提升行动。强化精品意识,用国家级标准和专业化水准打造更多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濯水景区整改提升任务,确保5A创建一举成功;在今年12月底前成功创建水车坪4A景区;按照《三塘盖景区4A创建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创建,保证既定形象进度;加快把濯水景区打造成为国内知名非遗小镇。

  聚力实施文旅市场大拓展行动。更好发挥武陵山旅游联盟、山东日照对口帮扶作用,深化游客互推互送,做活重庆主城、恩施、张家界三个客源嫁接点;打造“重庆飞·武陵游”四飞中转品牌和“一张机票游黔江”,强化黔江航空旅游产品营销,重点做好新加坡、韩国、港澳台、泰国等国际市场,力争境外游客占比达到2%;积极参与“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广活动,提高黔江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

  聚力实施文旅效益大提升行动。围绕打好“峡谷峡江、生态民俗文化、避暑纳凉、科普研学”四张特色牌,培育旅游兴奋点和增长点;活化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设计开发游客欢迎的旅游新商品,提档升级“黔江六宝”,做优黔江山韵系列商品;整合资源,精心打造文化和旅游大数据平台,建立全区智慧旅游服务中心。

  聚力实施文旅项目大招商行动。统筹力量大招商、招大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聚力实施文化旅游大融合行动,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推进理念、职能、产业、市场、服务等方面的融合,让市民与游客共享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