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基础短板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梅佳)近日,记者在黔江区老窖溪水库看到,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隧洞和周围山体浑然天成,边坡采用框格植草,形成一条绿色长廊,蔚为壮观。

  老窖溪水库位于石会镇,总库容达1047万m3,它的建成投用减轻了下游的防洪压力,也满足了黔江西北部片区,包括石会镇、黑溪镇在内的5.6万人、9.48万头的牲畜饮水和1.26万亩耕地的灌溉。

  去年12月,该工程成功荣获中国水利行业的最高奖励——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这是黔江区水利工程建设上的重大突破,也是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的重大成果。

  近年来,黔江区着力基础设施提升,进一步完善农村路、水、电、气、讯等各项基础设施,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还将继续抓好交通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产品运输难问题,深入实施农村乡村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加大村道公路养护力度,确保2020年撤并村“小康路”达100%,30户以上村民小组(大院)通畅率100%。继续抓好水利建设,着力解决老百姓“水不愁吃”问题,实施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确保村民集中居住点供水全部入户,零散居住的村民饮水全面达标,所有村民饮水有保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5%,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着力解决群众用电保障问题,实施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满足农村动力电需求,实施宽带乡村示范工程,稳定实现4G网络全覆盖,70%的村(社区)通天然气,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