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人行道要20秒,绿灯时长仅15秒

  行人过马路时间有点“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刘彦祺 文/图)“红灯停、绿灯行”,行人过街按交通信号灯走人行斑马线是基本的交通规则。近日有市民反映,部分街口由于红灯等待时间过长,绿灯时间太短,不少行人“被逼闯红灯”。3月20日,记者在新华东路、文汇路红绿灯十字路口及解放路方向实地走访发现,往解放路方向通行的行人,多数在走到路段的2/3处时,红灯已亮起,对自身及机动车均形成安全隐患。文汇路路口行人绿灯亮起时,右转上谭家湾的车辆也可通行,行人和车辆同时在道路交汇,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解放路路口

  马路才走一多半 红灯亮了

  新华东路为双向6车道道路。20日早上8时30分,正是上班的高峰期,记者来到该路段时,在新华东路两侧,斑马线已聚集了大量过街人群。绿灯一亮,行人开始向对面路口走去,约15秒后,约40%的行人才刚走到斑马线的2/3处,红灯已亮起。

  为测量到底能否在绿灯时间里通过这段路口,记者穿平底鞋,在不携带任何重物的情况下,在绿灯亮起时走过斑马线。红灯亮起时,记者还差5米左右才能走完斑马线,走完斑马线大约需要20秒。“年轻人小跑两步也就过了,但老年人和带小孩的就恼火了。特别是带着孩子,刚走到一半的路,红灯就亮起了,只能领着孩子冲过去。而且这个路口车多人多,过马路更是隐患大。”市民林阿姨说。

  车辆行人一起走 易发生碰撞

  绿灯亮起,市民王大爷开始朝街对面走去,刚走到一半,一辆黑色小轿车快速右拐,差点撞上王大爷。这一幕就发生在20日上午9时的新华东路和文汇路交汇的人行道处。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汽车直行和右转的绿灯,跟行人绿灯亮起的时间一致。车辆右转的时候,刚好行人也在过马路,右拐汽车又多,稍不注意就会撞上行人。

  “我之前就是这样跟摩托车撞到一起了,但是从交通规则来说,大家都没违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曾经在该路口发生过交通事故。绿灯亮起后,自己刚走上人形横道,一辆右转的摩托车也驶了过来,躲避不及,瞬时就撞到了一起,幸好摩托车车速不快,两人都只受了皮肉伤。但这次经历让杨女士心有余悸,每次过该路口都要跟随着别人,并且尽快通过。

  交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行横道绿灯基本按照1米/秒来配时,如30米的人行横道,其绿灯时间就是30秒。不过,人行横道的时间配置必须要和机动车道的配置综合考虑,如果一定要满足人行道配置,那有可能机动车道就会存在受阻,要综合考虑。针对市民所反映的情况,会安排人员去现场查看,了解详细情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