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高校

  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梅佳 通讯员 刘玉青)3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区政府党组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建设一支有坚定社会主义信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教师队伍,旗帜鲜明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各环节,为开创我区高校和教育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加强规划、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切实改善提升村容村貌。要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厨房改造,强化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设绿色村庄、绿色田园,让农村“净起来” “绿起来” “美起来”,在乡村全面振兴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工作考核,建设职能科学、执法严明、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现代法治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