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成效明显

  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 创建惠民

  本报讯(记者 周艳红)日前,黔江区冯家街道、杉岭乡、区教委、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全区2019年第一次“两城同创”督查考核中,名列前茅,被授予先进流动红旗。这是全区创新机制,有力有效推动创文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黔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黔江区获得全国文明城区提名资格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突出“清新宜居·文明黔江”主题,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群众支持率、参与率、满意度不断提高,成效明显。

  “抓创建就是抓形象,坚持内外兼修、整体提升,使黔江成为有档次、有品位、有内在驱动力和外在影响力的城市。”通过开展“文明在行动·黔江更洁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江”“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等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实施生态文明传播、守护青山、守护绿水、美丽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巩固创卫成果,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广大市民不断养成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政务服务效率,增强城市发展综合竞争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实施各类文明行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细胞创建,引导和推动市民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广泛开展“最美黔江人”“文明工匠”“德馨乡贤”“身边好人”等培树评选活动,成功培树“重庆好人”9人,评选区级最美黔江人、德馨乡贤、黔江好人、文明工匠各10人,示范效应全面彰显。

  通过把民族文化传承融入文明城区创建,用特有的人文精神涵养城市气质,丰富天理良心馆内涵,常态化开展“爱我社区”“我们的节日”、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文体活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城市文化底蕴更加深厚。

  通过对万涛故居、民族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城区主次干道、学校等点位的无障碍通道维修整治,建立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等,城市便民服务功能日趋增强。制定窗口单位投诉处理机制、行业服务规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