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兰晓俊 文/图)3月18日至19日,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到黔江区蓬东乡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下基层、访深贫、促整改”活动。

夏沛入户走访贫困户

  在蓬东乡麻田村,调研组入户走访了5户建卡贫困户和1户贫困边缘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生活状况、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以及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并和他们一起商量今后的发展计划。

  随后,夏沛组织黔江区马喇镇、邻鄂镇、五里乡、蓬东乡等相关人员在蓬东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贫困人口因病致贫的主要原因、解决的措施、目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充分调研,对乡镇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基层卫生院建设、医疗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对健康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夏沛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蓬东乡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极大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也有了极大改观。要集中精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要研究好执行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如何将相关的政策关口前移是关键,让患重病的群众及时享受医疗救助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对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的保障力度需要加大;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村改厕、垃圾分类及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进一步结合黔江区的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让群众感受到通过我们的活动提升科普知识,提升健康素养,真正为我们健康扶贫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健康保障。

  夏沛说,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带着感情,扛起责任,组织一批市级医疗专家深入各乡镇对贫困患者进行面对面诊疗,尽可能为贫困患者寻求一条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让贫困患者彻底摆脱贫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