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市政体育设施   您做到了吗?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黔江区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市政体育设施逐渐完善。社区公共器材因为其开放性和免费性,作为全民健身的好帮手,深受市民喜爱。爱护市政体育设施,也成了备受关注的话题。

市民在体育设施上玩耍

  近日,记者对黔江部分市政公共体育设施场所的体育设施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现场▲▲▲

  整体保护较好 漆面脱落较为常见

  记者走访了部分小区、社区广场以及河堤的公共体育设施场所。发现,设施保护较好,只是有些体育设施轻微的损坏,但是漆面脱落现象较为普遍。

  “有很多人的确很不爱惜这些设施,他们完全不是用这个来健身,就当做一个娱乐工具,有些人无聊,甚至上脚路踢,开始可能只是掉点漆,时间长了,便开始变形、老化,然后无法使用。”在一公共健身场所,正在健身的徐大爷说。

  现象▲▲▲

  健身占少数 娱乐晒被较普遍

  记者走访发现,在白天这些公共设施除了一些小孩在上面嘻戏打闹,基本成摆设。

  在一些小区,记者还发现有些居民把这些设施当成桌椅,在上面打牌、下棋,还有些居民直接把这些体育设施当成了晾衣杆,太阳出来了,便把被子搭在上面晒。

  呼吁▲▲▲

  爱护公共设施 争做文明人

  “自从我区在公园、小区内安装了健身设施后,我们就有了免费的健身房,和朋友、家人一道前往锻炼,感觉既方便,又锻炼了身体,但是看到一些设施被破坏,很是心疼。”不少热爱户外健身的市民表示。

  一些市民还表示,“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希望相关部门对公共设施严加管理,严厉打击。同时也呼吁,所有的社会人应该自我要求,做一个文明人,自觉维护好身边的公共设施,让它们直正服务我们,服务全区人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