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台山孩子们有个小梦想:交通路“拦马石”上没有车!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王华松 文/图)“真的希望叔叔阿姨们别在拦马石上乱停车了,我们上学一点也不安全。本来公路就窄早上车又多,走公路上怕被车撞。但拦马石上根本走不了人,到处都是车……”3月19日早上,家住山台山的小朋友小兵告诉记者,他在民族小学读书,每天早上上学都是从家里下来走路经过交通路然后再拐弯到黔州宾馆再到学校,但每天心头都是“虚”的,而且很烦。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有很多小朋友都跟小兵有同样的感受。在人民小学读书的小刚说:“最烦了这段路,车又多,拦马石上全是车堵起,只能找缝隙钻……”在实验小学上学的小敏也告诉记者,“我有一个小梦想,就是希望叔叔阿姨们别在拦马石上乱停车了!”

  针对这一问题,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大队值班民警表示:“拦马石(人行道)上肯定是不能停车的。一直以来,我们都随时在对全区主干道(人行道、拦马石以下区域)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采取强制管理措施。拦马石及人行道这些公共区域也不能随意乱停乱放,但这些区域由交警和市政监察大队(城管)联合执法管理。对此,市政监察大队(城管)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对于拦马石和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现象,由我们和交巡警一起治理。如果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这些地方有车辆乱停乱放,就会将乱停乱放的车辆用专用锁车工具给锁上;或者通知交巡警前来贴单和他们一起共同执法,“我们一定会还孩子们一条安全上下学的通道!”

  的确,交通路拦马石上乱停车,让行人陷入“两难境地”,一边是上下班高峰期的如织车流,一边是根本无法正常行进的拦马石,记者从山台山与交通路(金冠酒店原路口)步行至曾家巷路口,一路感觉是心里特别烦恼,既不安全又需要消耗更多的时间。这既影响了交通安全和道路通畅,也影响了城市卫生和文明形象,更损害了广大市民的合法通行权。这除了执法部门需要加大力度执法外,可能还需要更多的私家车主自觉起来,还城市一份文明,还交通一份安全,圆孩子一个“梦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