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足画大师为生态黔江泼墨添彩

  “根据这4天的写生观察,他们共同画出的《武陵胜景》水墨画,墨色浓淡的搭配恰到好处,山峦、村庄、田园、春色等层次分明,能真实自然的把观赏者带进黔江武陵仙山秀色中。3月19日,在黔江区石会镇武陵仙山脚下,中国当代水墨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新宽,对坐在田园边用口足作画的残障朋友的每一幅画进行点评!

共同完成的《武陵胜境》

  现场画画的残障群体,他们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浙江、云南、河南等地,均为肢体一、二级残疾,他们不时用口将笔衔着作画,一会用脚交替作画,画出来的作品超出常人的想象,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是“十年磨一剑”。在这些群体中,肢体一级残障的黄国富老师是几十年磨一剑,他从12岁学国画,画龄将近40年,现为国际口足画艺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场写生的还有一个名叫宗尧轩的年轻人,今年20岁,从事口足画7年。宗尧轩来自河南省,他只上过小学五年级,因10岁时,双手不慎被电击致肢体一级残疾。他说:“我跟着黄老师去过全国很多地方,黔江空气清新,自然景观独特,是一个来了还真不想走的地方。”

  “我是在去年就迷恋上黔江武陵仙山风景,想象这里的春色会更美。这次来,也算是与黔江春天的一个约会!”黄国富说,他去年12月来黔江参加一次活动,当时看到黔江的自然风光特别美。活动完后,他就留下来逛了黔江的所有景点,当看到武陵仙山的奇景,就画下来带回重庆。很多朋友看到这幅画后,先后来这里旅游,回去时给他打电话,说你的画没有骗我们,与我们看到的一模一样。

现场绘画

  黄国富今年来黔江,也是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邀请了在国内口足画艺协会的的兄弟姐妹,一起来分享黔江美丽的山水风光。在写生的同时,还特别邀请李新宽老师前来作指导。他们3月15日来黔江,第一站就到武陵仙山,吃住在香山寺,把武陵仙山从山顶画到山脚,让观赏者从不同角度了解黔江自然风光。他们还将到濯水古镇画世界最长风雨廊桥,到小南海画湖泊风景等。他将所画的黔江山水风光,通过手机拍照,发到“国际口足画艺协会”的微信群里,对外宣传黔江,让世界了解黔江。

  黄国富来时还与黔江区残联取得联系,邀请当地擅长绘画的残疾人一起到现场写生,共同学习和交流。

  “今天参加这次写生活动,有幸得到国家级美术大师和国际口足画大师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当我们看到这些残疾朋友用嘴和脚画的美术作品后,令人震撼。”黔江肢残协会负责人龚节义说,他们的学习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拜他们为老师,加强在文化和艺术上的培训,不断提升黔江残疾人群体的综合素质。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