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春的信使

  ◆张丹敏

  如果说:春天就像希望,而柳树就像春的信使,每当春回大地,万物还在沉睡之中,柳树总是最先预知春的讯息。

  说真的,我很喜欢柳树,也很喜欢看它在春天的小河边上,抢着长长的细枝,像美丽的女子在河边,正把河水当镜子,在梳洗打扮呢!

  此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春天,它很温柔地来到人间,跳着舞来向我们道喜,而在徐徐而来的清风里尽露无疑地展示着她亭亭玉立的气质。瞧,柳树的枝干是灰色的,枝条上长着不计其数的枯叶,叶子是橄榄型的,在春风的吹拂下,舒展开黄绿眉眼。

  有的时候,走在马路的两旁,看着柳树一天又一天的变化着,仿佛就像我们的人生经历,有喜有悲,有甜有苦,只有这样,才不不枉世人在一起。

  也许,正因为经历风吹雨打,才得以有了每年的春天,才算做长大一岁,也才会长出比过去更加繁茂的枯叶来。

  啊,我见到了春天,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而这时候的柳树发了芽,犹如一个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探出了小小的脑袋,看着陌生的世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