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金洞乡3000亩野生樱花成风景

  野樱似雪山村如画

  “太漂亮了,如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下的雪呢。”连日来,漫山遍野盛开的野生樱桃花,像雪一样覆盖着黔江区金洞乡大垭村、早化村的山坡,成为阳春三月的一道独特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金洞乡的野生樱桃花至少也有3000多亩。”金洞乡人大主席李祥介绍。记者在早化村看到,野生樱桃花漫山遍野,一山连一山,一坡连一坡,有的整座山都是,有的在半山,有的在山顶,还有的在民居旁、土坎上、耕地边,形成一个野生樱桃花带。白色的花,像梨花,像李花,就像下的一场大雪,让整个村子穿上了银装,把山村、民居、农田妆点成了一幅画卷。

  记者看到,流经早化村的细沙河在野樱桃花掩映下显得更加秀美,弯弯的下河流淌着樱桃花的芳香蜿蜒向前。

  “这么大面积连片的野生樱桃花我还没见过,有一种震撼的感觉。”驴友柳玲看到满山遍野的野生樱桃花非常兴奋,连连用手机拍摄,然后,发朋友圈。

  村民告诉记者,金洞的山上适应野生樱桃树生长,过去村民将这些野生樱桃树砍去作了柴禾。近年来,通过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电、气进村,山林茂密起来,野生樱花树也长了出来。

  这些年来,随着野生樱桃树多起来,樱桃花开的时候,整个村子变成了樱桃花的世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据了解,金洞乡将出台措施把早化、大垭村的野生樱桃保护起来,使其成为金洞旅游的一道风景,并作为乡村旅游的亮点来打造。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