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宣传覆盖广 出门抬头见文明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 )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有德人,天地宽”……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市中心、公园广场、学校围墙、小区周边看见,大型立体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清新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

  今年来,黔江区加大创文宣传覆盖面,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宣传持续高频。提高让市民对创建知晓率,以“宣传画”、“木框贴画”、“广告牌”、“造型贴牌”、“裱画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人人了解创文、人人重视创文、人人宣传创文的氛围。使群众出门见文明、抬头看文明、茶余饭后议文明,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

  做实会议发动,组织召开了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工作动员会、群众动员会、创建宣讲会,努力让群众知晓创建目标、标准、要求和各类文明规范;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抓好点面结合,正视和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照创建工作分解任务,细化各项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做实媒体宣传,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以及APP、微信公号等各类媒体持续开辟宣传专栏、专题,引导群众认识和参与创建工作。做实入户宣传,印制《创文知识读本》《文明礼仪手册》和创文主题宣传手提袋,分发到千家万户,以此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常识、文明礼仪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做实公益宣传。按照“点位确保数量、数量服从质量、形式服务内容”的要求,在城区主次干道、机关单位、公园景区、社区小区等地点广泛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公益宣传,并努力打造着眼、走心的公益景观,为此形成的“寓公益、致公众、强公序”工作经验加强推广。

  下一步,黔江区还将继续加大宣传氛围,在已建、在建、拟建的公园、广场新增具有主题性质的公益文明广告牌,在车辆、人流密集显眼位置增加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牌,制作创文宣传手册,向群众发放,以良好宣传氛围助力创文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