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举行“灵秀钟山·印象新华”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挖掘风土人情 歌咏百姓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刘旭东)3月16日,历时一年的“灵秀钟山·印象新华”摄影大赛在新华乡石钟山广场举行颁奖仪式,117幅作品分别获得各类奖项。

  颁奖仪式上,新华乡政府共颁发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0名。其中描述新华乡梨子村75岁退休老支书刘再义带领村民发展蚕桑产业脱贫致富的作品——《一家人的蚕业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一家人的蚕业梦》作者刘祖斌介绍,是刘再义等人为了脱贫走向富裕,实现他们梦想的想法感动了他。他连续跟踪拍摄两个多月,用镜头记录下这个过程,并用照片的形式展现在更多人面前。

  据了解,“灵秀钟山·印象新华”摄影大赛由新华乡政府和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活动共征集作品600余幅。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涵丰富,或定格自然风光,或展示劳动场景,或赞美农村新貌,或歌咏百姓生活。从不同的视角,用独特的艺术语言,充分展示了新华乡多彩的自然景观和丰厚的文化底蕴,生动诠释了作者对生活的理解和领悟,表达了对新华这片热土的无限眷恋和热爱。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以摄影的方式挖掘、展示了我乡风土人情,为全区人民了解新华乡提供了一个直观、全面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这项活动,在新华乡落地生根,助力我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新华乡乡长谢小华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